花宝

为爱走钢索

六金/《兄弟相处法则》C1

写点兄弟日常 嫑上升真人



金在焕是在小区门口遇到朴佑镇的。

 

虽说此时已经临近傍晚,盛夏带来的热浪还是正一阵阵地从地面扑上来,那势头像是要融化鞋底。金在焕缩了缩脚,伸手进裤兜里掏了掏:有两块零钱。那两块钱叠在一起,扁扁的,仔细摸还有点湿,想必是他上次洗衣服忘了从裤兜里拿出来导致的。他用手指捋开了它们,走到马路对面的小卖部里买了根冰棍。

 

小卖部离他家也就五分钟的路程,金在焕一路吃着冰棍回家,他牙齿怕冻,不敢咬,只敢像小猫喝奶一样一点一点慢慢舔。每次朴佑镇咔嚓咔嚓啃完一根冰棍回头一看金在焕连冰棍边儿都还没舔圆,总是气得要大叫:“哥!”

 

他的牙齿不小心磕到了冰棍的边缘,金在焕一个哆嗦,回过神来才发现手上的冰棍因为今天格外酷热的天气已经开始滴滴答答融化了。黏腻的糖水流过他的手指缝,又流过手心滴在地上,味道甜甜的,又怪痒的。金在焕怕招蚂蚁,手上的冰棍也没心情吃了,便寻思着随便找个树根把它给扔掉。

 

这附近原本是有一个充当垃圾桶用的竹篓,街坊邻里谁手上有点垃圾都是顺手往里边扔的,只是这几天市政府搞起了什么创文运动,那竹篓也连带着被人端了,留下一地带着瓜果皮的脏水没人清理。垃圾桶难找,树根倒是一大堆,金在焕怀着一点不文明的小小的罪恶感,认真地把冰棍残尸在土上摆好。

 

朴佑镇这时候才冒出来,背上背着一大书包,身边跟着住他们家楼上的胖妹。他远远就见着金在焕那鬼鬼祟祟的身影蹲在树下不知道干什么,便快步跑了过去。

 

胖妹比他还低一个年级,今年读初二,在他身后气喘吁吁地跟着跑:“佑镇哥哥你去哪啊!”

 

被朴佑镇回头挥挥手打发回家。

 

金在焕刚起身一回头就撞见了朴佑镇,后者看上去刚刚跑完步,正扶着树直喘,有些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他伸手把刘海拨开,抬头看向金在焕。

 

“哥哥。”

 

烦人。金在焕不想看他,他俩今早还因为争厕所而吵了一架,最后被妈妈一人踢了一脚才安静。明明早起了十分钟却还是得不到厕所优先使用权的金在焕委屈了半天,这会儿看见朴佑镇心里还挺来火。

 

朴佑镇见金在焕不理他了,才把目光转移到树下化到只剩一根木棒的冰棍,又看看自己哥哥的手:上边还亮晶晶的。他张了张嘴,觉得现在无论数落金在焕什么都可能会跟他吵起来,便乖乖地从书包里找出纸巾:“擦一擦。”

 

金在焕呃了一声,心想这小崽子咋知道自己没带纸巾,也别别扭扭地伸手接过去对自己的手一顿猛搓,好不容易才搓掉已经干了的糖水。朴佑镇怕他又随便找个树根扔掉废纸,便伸手抢过那纸团往自己裤兜里揣。

 

金在焕原本不想理他,见着他的动作后严厉哥哥的形象倒是憋不住了:“拿出来,你也不嫌脏。”

 

“你别生我气呗。”朴佑镇也深谙在金在焕跟前装孙子的门道,亦步亦趋地走在他旁边,笑得小虎牙都露出来,模样还挺乖,再加上他背后不知道装了多少书的大书包,整个一邻家三好学生男孩气质。

 

金在焕果然吃他这一套,语气不自觉就放软了:“……我没生气。”

 

“那就好。”朴佑镇抓住机会牵住金在焕被搓得红红的那只手,上边仿佛还停留着糖水的甜腻味儿:“我最怕哥哥生我气了。”

 

他作为弟弟已经撒了十几年的娇,金在焕见怪不怪地哼了一声,心里想着三天两头惹我生气的主可不就是你么,又乐于享受朴佑镇这乖乖仔的假象,倒也任着朴佑镇牵自己的手。朴佑镇虽然个子还没他高,但手掌挺大,握住哥哥的时候手心是温热的,莫名给人一股安心感。金在焕转头跟他说:“等我去上大学了……”

 

“突然说这个干嘛。”朴佑镇不高兴听他说毕业后的事,金在焕今年刚升高三,离毕业去上大学也只有一步之遥。朴佑镇向来黏他哥黏得紧,无奈自己才刚升初三,离哥哥的距离还很远,所以每次一想到金在焕会离开家去外面读书心里就闷闷的,在心里暗怪老妈为什么那么晚才把他生下来。

 

金在焕见他情绪不高,便也就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像小朋友结伴行街一样荡了荡他们牵着的手。

 

夏夜的第一股晚风吹了过来,凉凉的,朴佑镇借故往金在焕身上凑了凑。

 

地上的热气终于是消了下去。

 

 

吃完晚饭已经快八点了,金在焕洗完手上最后一个碗,对着刚洗完澡出来还在擦头发的朴佑镇努了努嘴:“八点了,去叫胖妹别跳绳了。”

 

胖妹家吃得比较早,通常是六点就开饭,于是当金在焕他们家开饭的时候她已经吃饱喝足休息够,开始了每天雷打不动的饭后运动——跳绳儿。她刚开始这项运动的头一天金在焕全家人都被吓了一跳,菜都不夹了光一个劲扒饭,边寻思着这从楼上传来的巨响声到底是什么。

 

胖妹向来藏不住事,隔天恰逢周六,就得得瑟瑟抱着作业往楼下跑,说让在焕哥哥辅导她。自从小学起自家弟弟就再也不向他请教作业的金在焕顿时自信心暴涨,拿起笔唰唰唰就解决了胖妹随便扯的卷子,看得她两眼都要冒出爱心桃:“在焕哥哥你太帅啦!我决定坚持跳绳!我要瘦下来让你疯狂爱上我!”

 

她这年龄的确正是迷恋邻家大哥哥的时候,金在焕不仅没往心里去,还觉得她可爱,笑眯眯地就要摸她头。一下午都在他俩旁边假装写作业实则观望敌情的朴佑镇终于看不下去了,心想这胖妹生下来指定就是为了跟自己争宠,自个儿没哥哥就来抢他的,在古时候就该被拉去浸猪笼。眼见金在焕的手已经快覆在胖妹的头上,朴佑镇呼吸一窒,鬼使神差地把自己左手边的杯子给扫落在地上。

 

朴佑镇的本意只是想弄出点动静让金在焕把视线转移到他身上来,也以为自己手边只是个普通杯子,妈妈花几块钱在地摊上买的那种,为了避免哥哥落入胖妹的魔爪牺牲一下它也不过分。谁知他扫完后对着一地眼熟的碎玻璃定睛一看,差点没昏过去:这不是他去年生日时金在焕给送的礼物吗?

 

这杯子是他当场和金在焕挤在电脑前看了好久的淘宝才挑中的,他心虚得要死,又心疼得要命,一时头脑发胀弯了腰就要伸手去捡。金在焕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出言阻止,朴佑镇已经苦着脸直起身来:“哥,我被玻璃划了。”

 

于是胖妹被金在焕轰回家。

 

他们的父母都没双休,此时还在公司里上着班没回家,金在焕也没好意思打电话问他妈,自己在家里翻箱倒柜了好一阵子才搜出了一盒创可贴,回头看看朴佑镇:那兔崽子不知道怎的竟然把四个指头都伤到了,都在血淋淋地滴血,让人看得心惊肉跳。他想了一会儿,又从柜子里找出一块绷带:“用这个。”

 

只是伤了手指而已何必这么大动干戈,正常人肯定会抱怨他夸张,偏偏朴佑镇喜滋滋地伸手让他哥清洗包扎伤口,好像自己伤了手指是件多么甜蜜的事情一样。金在焕觉得他莫名其妙,便故意加重了手上的动作,果然换来那人装腔作势的叫唤,叫唤声简直赶得上一出山路十八弯。

 

青春期的小孩就是不正不经的,金在焕无语,也不管他是真可怜还是装可怜,手下的动作倒是一点都不轻柔了:“看你一下午都心神不宁的……你是不是喜欢胖妹?”

 

不知道他从哪得出的结论,朴佑镇喉咙一哽,盯着金在焕半响没说话,企图让他对自己的胡言乱语感到愧疚。没想金在焕见朴佑镇不说话,以为他默认了自己的猜测,心里顿时冒了一股无名火。

 

“我可警告你,你别给我早恋。”他说这话时倒是一点都不气势汹汹,只是自顾自给朴佑镇贴上最后一块胶布,然后转头收拾桌子。要说金在焕这人平时爱咋咋呼呼发点小火,火真冒上来了却总放心里压着,别人老看不出他是真生气假生气。

 

朴佑镇不是别人,伸长脖子一瞧金在焕摆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就知道他真生气了,不由得为哥哥丰富的想象力叹了口气。他倒在沙发上,故意拉长了嗓子:“哥……”

 

他本想说他喜欢谁都不会喜欢胖妹,但转念一想发现金在焕生气的点其实是他早恋,这话说出口指定踩到他地雷,便硬生生把它吞下去。他伸手拉了拉金在焕的衣角,企图让从刚刚开始就不看他的人搭理他。金在焕只是回头看了他一眼,粗声粗气地问道:“干嘛。”

 

“没干嘛。”朴佑镇脸皮厚着呢,说完这句话就开始化身为八爪鱼把自己的四肢都搁金在焕身上,抬眼望向他的时候眼里亮晶晶的:“哥,我不会喜欢胖妹的,我只喜欢你。”

 

金在焕心里咯噔一声,有些畏惧和那双亮得过分的眼睛对视,只能伸手把他的刘海揉乱:“……小屁孩儿。”

 

下午本该落在胖妹头上的手又落在了他头上。朴佑镇又往金在焕怀里钻了钻。

 

这样才对。

 

 

Tbc


评论(54)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